介紹


最推薦認識我的方式,是來我的 YouTubeIG個人網站逛逛。

我從工業管理系畢業後,在五間媒體產業待了三年,當過電視台網路編輯、新移 / 住民議題的月報記者、新媒體記者、人文歷史雜誌記者、科技線記者。在 2018 年末,轉職成為前端工程師,在一間新創公司工作。

從大學開始,幾乎每年都會往國外跑。

大二第一次自己出國,跑到紐約一個月半,曾被一群高大黑人包圍強賣音樂 CD,被拿走幾十美元後,因為警察來才得救;大三那年,飛到河南找朋友,搭了 26 小時的硬座到他桂林老家,連地上都坐滿了人,火車每小時下一次站、廣播器震耳欲聾,等於不能睡覺,每小時得醒來一次。

大四那年,去了柬埔寨當教育志工,跟大夥一起划船,也下水在洞里薩湖順游好幾公里,學生們住在離地面幾公尺的高腳屋,以防雨季淹水,記得他們的笑容就像四月的螢火蟲一樣燦爛;當兵沒出國,但連續幾周跑到北海岸的龍洞潛水,拿了 PADI,曾看見兩條海蛇在海中纏綿,還和成千上百條沙丁魚共游了一會兒。

工作後,曾去過印尼朋友的老家 - 蘇門答臘,採訪了一個月。用印尼語和村民一起釣魚、賭博,和小孩爬樹、餵羊,看屋頂上的野生鸚鵡,和他們度過人生第一個齋戒月和開齋節,記得當時都在戶外洗澡,只要站起來就會露出半截身材,和鄰居相對眼;床鋪上總有小蟲爬來爬去,還有清真寺的音樂伴我入眠。

有到越南採訪兩周,從北越一路跑到南越,和攝影在夜店裡縱情跳舞,和台商一起去 KTV、Roof Bar 喝酒,也看了老闆正在蓋的南越大型醫院,去了唐人街的華人家裡聊天,一起唱粵語歌。

跑科技線時,曾到舊金山採訪法國軟體大廠的用戶大會,見識了國外版的 COMPUTEX,訪問不少美國公司,也順道逛了好萊塢和聖塔莫尼卡。

後來去了 AppWorks School 學寫前端,也順利畢業,並到新創公司擔任前端工程師,截自 2020/03/09,已經當了一年三個月的軟體工程師。

從 2020 年離開新創公司至今,一直是自由接案的工作者,並經營著個人網站

平常


非常喜歡基隆的基隆人。

Siddharam 西打藍


是我最愛的兩本書的合名,流浪者之歌(Siddhartha)、項塔蘭(Shantaram)。

常說


人永遠不會改變。

願景


希望能找出人生更多的可能性,除了親自實現,也分享給全世界。

作品


完整作品,可以參考我的個人網站



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