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3, 2020

自由工作者的煩惱:工作安排

不喜歡拖延真的好嗎?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壓力紀錄


這篇想說說近期的煩惱,是和工作與生活安排有關。

我是個不喜歡拖延的人,只要工作一出現,就會很想完成它。

例如上週的採訪記錄,以及這週的網站架設,我就會想超前進度地完成,但同時,我仍想好好地寫部落格文章。

所以我會把一天塞的很滿、很緊。這種急迫的心情,非常影響我構思以及撰寫文章的品質。

以昨天來說,我一整天都在做網站,但心裡一直惦記著有文章還沒寫。所以一直拖到六七點,才抽離網站的工作,特別花時間把文章寫好,接著再回頭去做網站的工作。

但急迫的心情,讓我不知道該寫什麼文章才好,所以才決定用先前很有感覺的「netflix 文化條款」當作一篇文章,知道自己狀態不好,所以只有做整理的工作,並沒有特別書寫自己的想法。

今日的文章難產


而今天的情況又更差了。

因為一早採訪的關係,大約四點才從台北回基隆,接著和家人碰面聊聊後,就開始決定晚上的工作行程。預計是花三個小時寫文章,兩個小時完成今天的採訪紀錄,一小時做網站。

但卻發現,寫文章這種事,實在急不得,一急就寫不出好文章。

例如剛剛構思一篇《個人品牌如何養成》,但寫起來就是不順,也找不到出彩的地方,所以一直刪,一直重寫。最後才決定改把當下的心情寫出來,也就是你們看到的這篇文章。

此外,兩三個月後要開始的網站架設也讓我緊張,因為裡頭有不少需克服的障礙,同時又有許多夥伴的期待,所以現在的心情挺亂的。

雖然聽起來挺負面,但能有工作、有收入,還是挺好的。 像今天又接到一個採訪案,也是長期合作的案子,雖然在接的當下壓力很大,怕自己沒辦法控制好時間,會拖到其他案子的行程。但不接這些喜歡的工作,實在可惜,所以還是皮蹦緊一點去完成它。

此外,剛剛朋友找我下周末去當「無結構團體」的幫手,我考慮沒多久就答應了。

因為覺得需要不同以往的刺激,來轉換思緒。此外,這也是先前很期待的工作坊。

這篇文章是難得的吐苦水,接著還有三個小時可以工作,要繼續認真了!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