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1, 2020

離職第十一週

出版社來贈書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離職近三個月


這週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,從週二終於脫離改稿地獄後,就收到出版社贈書邀約,邀請我寫讀後心得,雖然沒有額外報酬,但剛好是有興趣的書所以就答應了。此外也爬了兩座挺有趣的山,補足好幾天的運動量。

在過一週,就是辭職成為自由工作者的第三個月,心中完全沒有抉擇的感覺,因為太喜歡自由工作者的生活了,我寧願更努力一點,也不會想回去上班。

這種自己決定一天要怎麼過的日子,真的很值得一試唷。

1,創業團隊工作

這週只做兩件事,一是找五位對學習 UI/UX 有興趣的朋友,進到團隊 slack。裡頭除了舉辦設計講座外,還會定期分享設計新知。

另外值得開心的是,有位前同事將協助團隊擔任對外溝通窗口,負責處理外包接洽,很期待要和神人同事再續前緣了。

2,採訪撰稿工作

終於順利出稿收錢了!可以短暫休息幾天囉。

這幾天讀完訪鋼後,新的合作案也要開始了。

3,基隆在地團體工作

這週除了行銷組開會外,還有全員的會議,目前的進度,已經到核心遊戲的設定了。期待粉專跟官網完成後,就能公布囉。

4,遠流出版社贈書

遠流出版社這週寄給我一本《未來履歷書》,邀請我寫讀後心得,看得差不多了,下週再來寫。

5,學習數位廣告

因為有篇文章迴響不賴,所以花了一千元推廣該貼文,也順利讓粉絲突破五百囉。

6,網站架設報價

這週持續接洽網站架設案,給了報價也給了夥伴的作品集。

7,私訊履歷、秘密通道回覆

有讀者看了貼文,得知團隊正在接外包案,所以還主動投遞履歷,不過目前團隊正在整建,有需要人手會再告訴大家。

最近秘密通道的留言也增多了,每天都好期待收到新訊息。

8,朋友想學程式

經常和我一起爬山的好夥伴,對程式也來了興趣,因為距離近,教學方便,所以蠻快就進入狀況,開始斷斷續續學寫前端。

9,開 matters

為了多認識不同平台風格,所以在 matters 註冊了帳號,可能會把迴響特別好的文章放上去,但發文順序依舊是部落格 > 粉專 > matters,未來可能也會用方格子,但還在審核中。

10,自由工作者的業主溝通

同是自由工作者的朋友,最近發生風格和業主需求不符合的情況,陷入了改稿地獄。

尷尬的點在於,朋友沒辦法繼續做這種不是他風格的作品,但業主認為可以在努力一下下,也願意給改稿費。

有改稿經驗的人都知道,改一兩次還好,但如果改個四五次,實在很難做下去。這些經驗很寶貴,都是汗與淚換來的啊。

11,新山夢湖、四獸山

夢湖算是老少咸宜的步道,但如果要爬上新山,可能需要鍛鍊一番,但難度不大,大約一小時就可以登頂。上頭的風景是屬於雲霧繚繞型,有種仙境感。

四獸山則非常不建議初學者攀爬,因為路途遙遠,光是上山就要兩個多小時,沿路都是階梯,休息的地方也少,登頂的夜景倒是很不賴。

有趣的是,途中也不少可以垂直攀繩的地方,如果你是箇中好手,那就推薦你來挑戰。但一不小心很可能會喪命唷,不得大意。

汐止新山夢湖,腳程五分鐘。

汐止新山夢湖,腳程二十分鐘。

汐止新山山頂,腳程四十分鐘。

四獸山.九五峰,腳程一百四十分鐘。

四獸山.九五峰,後半段沿路都能見到 101。

12,鬼滅之刃

因為週六爬山太累,週日一整天都在家裡看《鬼滅之刃》的動畫,一天就把它追完。

這樣一來,明天就能心無旁鶩地工作囉。

13,部落格文章

文章從日更,變成每周四更後,壓力就減輕很多,也更能好好、慢慢地寫作。謝謝你一路以來的支持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