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4, 2020

離職第十六週

想不只與你一期一會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想一起創造連結嗎?


近期寫的《文字工作者計價方式》分享到各社團後,迴響很不賴,感覺很對大家胃口啊!

依循這則貼文,有位網站設計師敲了敲我,想一起合作接案;接著,有位 SOHO 來信,有意一起企劃些專題玩玩。

還有好多陌生朋友回覆,甚至私訊加了好友。

我好愛這種感覺,也發現原來我這麼喜歡創造連結感,和大把朋友碰撞、認識,擦出不只一期一會的火花。

出社會後,好像很難有機會和一群人碰撞,不像學生時期那麼容易。幸好我有你們。

基隆潮境公園與我。

1,室內設計公司四篇文

在採訪過後的第二週,終於把四篇採訪稿寫完。我發現,如果採訪紀錄寫得好,之後要寫文章就會很順。採訪記錄真的是一件必備功課。

2,四訪學院院長

這是第四次,也是最後一次採訪院長。他是一位在體制中堅決反抗的領袖。請讓我醞釀一陣子,再來說說院長的傲骨故事。

3,創業團隊協尋工程師

最近團隊接了些 app 端的案子,因為非我領域所及,所以協助做了詢價、找工程師的任務。

4,太報文章刊登

太報專欄文章刊出:《想成為自由工作者?你需要準備好三包錦囊妙計》

5,網站設計師合作詢問

透過社團,一位有十年自由接案經驗的網站設計師聯繫我,想找我合作一項網站開發案。

但因最近太忙,加上案子單純,所以經過設計師同意後,找了跟我學寫程式的學生,由他主力開發,我則負責溝通與確認開發品質。

6,SOHO 來信合作企劃專題

有位同是文字工作者的朋友,來信詢問要不要一起共同企劃些專題玩玩?確認目標一致後,我當然答應,也約了週二一起聊聊。喜歡這樣的暖連結。

7,分享文章到社團

因為寫了一篇《文字工作者計價方式》分享到社團,開始有新朋友私訊、回應,也才促使上述兩項珍貴的連結。

此外,也認識一位在媒體業工作的編輯,還有差點成為同事的攝影師。原來,這就是新世代的交友方式啊。

8,誤認是女生

可能先前太常 po 我爬山麻吉的美照,而被來信朋友誤認是女生。所以在此做個澄清,但該 po 的還是會 po 哈。

好朋友阿麗美照,外拍請內洽。

9,部落格寫文

現在我都是提早寫文,通常是在週四到周日,每日各寫一篇,就把下週要發粉專的四篇文寫完了。

文章的選題,通常來自日常的靈感,靈感多半來自書本、臉書以及生活觀察。有些文章寫一寫,發現自己的掌握度太低,我會直接刪掉,等自己成熟點再回來寫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