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9, 2020

離職第二十一週

好想放下工作,只想寫字看書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自由的夜晚


這週工作滿溢,沒什麼機會喘口氣。

週日晚上,我到樓下買晚餐時,突然想起明天是週一,我卻夢幻似地不需要通勤上班。

要是在過去的週日夜晚,我心情都是略帶煩躁,想著還有五天的工作日要熬。

但現在不需要通勤,我的每一天變得均等了,沒有週一症候群,也不會特別喜歡假日。

日子,不再被社會價值觀所定義。

1,室內設計公司文字案

這週是第四回採訪室內設計公司,對於這一行也算有幾分了解。

近期的娛樂之一,是看住宅室內設計影片,也算是被這項採訪啟發新興趣。

2,學院年鑑案

本月最大工作量來源,就是這個案子。

這週整理了六位受訪者聯絡方式,並各別寫下訪綱後寄出,準備在月底前完成各別電訪。

3,室內設計公司網站開發

從去年拖到現在的案子,準備告一段落了。

這幾天完成網站的手機版,讓設計師檢查無誤後,修飾幾項細節就要給客戶看了。

4,基隆團隊會議

這週開了會,討論新的工作進展。這項合作也讓我好煩惱,希望趕緊完成並結束工作。

5,和網友吃叻沙

這週少數的一件娛樂,是和粉專認識的朋友吃飯。

我們都在媒體業工作過,自從我兩年前離開業界後,環境依舊不變。新聞收益與資訊最大化的矛盾仍然無解,媒體產業只好繼續給低薪,產製無用新聞,把人才流動到其他產業去。

6,部落格

這週寫文,多半是利用工作空檔抓緊時間寫。能在工作量龐大的情況下繼續寫文章,自己都覺得不容易。

看這次週記會發現,我已經被工作佔滿,完全沒有娛樂。

但我想,這種工作量不均等的情況,是每位自由接案者的必經過程。這回,我用累與淚學到了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