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23, 2020

離職第二十六週

穿脫鞋子的日子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宅週


這週又廢又宅,婉拒朋友的飯局邀約,婉拒兩次直播錄影合作,花了三天時間,追完《進擊的巨人》動畫,其他時間都在家裡沒出門。

以前每天一早,要洗頭、穿戴好衣服出門上班,現在不用了。早上不用洗頭,可以緩緩起床開電腦工作,中午買午餐回來吃,和家人碰面聊天,想讀書就讀書,想工作就工作,每天穿拖鞋四處走,周五晚上還去看了場電影,一切隨興。

這週看《進擊的巨人》時,發現自己又不可自拔地沉迷了,就像幾個月前看《鬼滅之刃》,或是更早以前看科幻小說一樣,看了就停不下來。睡前、睡起,甚至上廁所時都在看。

這些都是癮,看劇會成癮,手遊會成癮,我戒不掉,只能盡快看完全部動畫,再來追工作進度。

1,學院正式文稿

素材收集完畢,終於要開始寫正文了,能參與撰寫一本年鑑,是好難得的機會。

2,創業團隊網站開發

隔了一個多月後,要繼續開始開發網站了,網站開發的溝通已經很熟練,合作上不需花太多力氣揣摩彼此,是很舒服的合作方式。

3,劇團網站籌備、維護設計官網

新案子差不多要開始了,窗口是全能工作者,斜槓劇團規劃、生態教學,現在還要自己設計網站畫面。

前案子偶爾需要維護,大概會花費幾十分鐘。

4,新合作約聊

在臉書社團上,看見一間工作室徵求合作工程師,感覺是可以發展的新合作對象,去信後約下週線上聊聊。

5,協助朋友談錢、協助讀者網站報價

有位朋友難以開口向客戶談錢,我才發現談錢這件事,並非每個人都能自然溝通,我便協助當了傳話中間人。

有位讀者也是網站工程師,跑來問我怎麼報價才好。建議工程師少用時薪計價,還是得學會按頁面、功能報價。除了價格比較好外,也是一種報價學習,以時薪計價的模式屬上班族思維。

6,進戲院看電影

比起看《進擊的巨人》,這部《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》完全沒讓情緒起一絲漣漪。

7,婉拒直播邀約

一間學習程式的線上課程來信,找我分享轉職經歷,以及線上程式教學。婉拒的理由是工作忙碌,加上懶得去台北。蠻喜歡對方窗口,來信內容完整,人也好聊,對她挺不好意思。

8,進擊的巨人

這部神作《進擊的巨人》,我竟然現在才看到。特別喜歡里維兵長的價值觀:沒有所謂正確的選擇。所以里維總是讓艾蓮自己決定命運,不論結果好壞,夥伴有沒有倖存,都坦然接受。

9,讀書:在家工作

看了新書《在家工作》,迅速翻完一遍,原以為會多提到自由接案的種種,才發現主題比較像遠距工作的解析。

我目前是遠距工作者,也算是達成某一時期的夢想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