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6, 2020

離職第三十二週

重新洗牌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看見創業


早上講了兩通工作電話,修改完最後一篇年鑑文章,這件為期五個月的案子,就要在十月畫上句點。每週有一半時間,就是被這年鑑占滿。

十點多吃了碗餛飩乾麵,回家繼續開發實境遊戲,下午要和團隊過一次進度,10/24 就要正式對外開放。有興趣想玩可以報名,地點在基隆市區。

六點開完會後,抽空來寫週記,待會繼續處理年鑑工作。

今天的日常,即是我最近的生活寫照。

幸好,這兩大案子都快結束,自己也要進入下個階段。

今天開會最後,夥伴也提到未來的發展方向,可以募資、商業化、接補助案,是繼續往實境遊戲發展?還是其他路線?需要有共識。

在有這麼多夥伴下,想要凝聚共識真是不容易。不像一人公司或是老闆獨資,可以一人說了算,反而在民主均權下,要做決定格外困難。好處也顯而易見,大家都是當家老闆,每個人都很用心。

加上另一件線上 UI/UX 教學課程創業,今年共參與了兩種創業模式,加上看了《富豪谷底求翻身》紀錄片,兩相對照下,對創業這件事有些感觸。

有人說,建立個人品牌,也是創業的一種。但總覺得,當中投入力度還是差太多了。

我們會花四五十分鐘吃飯,創業者不會,還要邊吃飯邊談生意。

我們坐領月薪,創業者每月初發薪。

我們連假出門玩,創業者仍在工作。

只有想不開、天生想追求刺激、不安於現狀的人,才會想創業啊。

1,創業團隊線下課程

這次開會時間極短,多數時間是協助線上課程場佈,和夥伴各別聊聊天。默默地也和大家合作大半年了。

2,基隆團隊實境遊戲

這週進度飛快,花了兩三天時間完成1.5個關卡。

準備在十月下旬開放給大家玩。

3,學院年鑑撰寫

終於寫完全部章節,只剩下來回修改,整理細節資料的功夫。

4,哲學思考課

這次的哲學思考工具是「概念化」。

練習方式是討論:椅子的本質是什麼?酒的本質是什麼?

答案是:權力、儀式。

為什麼?稍待我幾天寫文章解釋。

5,富豪谷底求翻身

很喜歡 Glenn 的積極、不輕易放棄找機會的精神。

100 天,不靠金錢、人脈,靠著不斷試誤、找辦法,最後聚集一群有力夥伴順利創業,看完會有股衝勁想創業啊。

6,中秋

人家常說,年輕時是左派,年紀大則轉為右派。

覺得自己正經歷這過程,從理想走向現實。

就跟我從媒體記者,轉行到前端工程,代表著認清真實世界的歷程。

現在成為自由工作者,重拾兩種興趣,又是一次重新洗牌時刻,洗的看似是職涯,其實是價值觀。

想要怎麼活?活成什麼樣?自由工作者沒有公司作為藉口,唯一的限制,是自己的行動力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