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9, 2020

離職第三十七週

輕鬆的一週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拒絕的策略


這週是幸福地放鬆了。緊急的案子結束後,前陣子常出現的頭痛、胃痛突然都消失了。

我再次重讀《斜槓青年:實踐版》一書,其中談到兩項拒絕策略:

1.將腦中預設回覆設定為 NO,除非找到足夠理由說服,才能將 NO 改成 YES。
2.如果面對一則邀請,我們心存猶豫,那就千萬不要接受。

我同意人要先廣泛涉獵,才能擇一專精。

但必須意識到,人生每個決定都有機會成本,畢竟時間與精力有限,早日找到自己的價值,投入於真正喜歡的事才好。

那就從今天第一個邀約,開始實踐。

1,高遠新村文章

陸續完成 10 篇文章,只剩三篇主題文與一篇遊記,就完成此案囉。

很喜歡家鄉的採訪案,能繼續與受訪者保持連結,看見這片土地的歲月故事。

2,局處網站設計

溝通協調,真是件輕鬆的工作。只要找到對的人、釐清現況、讓人放心,案子就能順利推展。挺喜歡這件新工作。

3,創業團隊官網開發

這週花了不少時間,完成九成官網切版,交付後,還有不少細節要調整,而後端 API 仍等待中。

4,創業團隊外包案

創業團隊除了核心開發外,偶爾也會發些外包合作,目前有項合作剛報價,等待後續中。

5,雞籠怪奇檢討會與小慶功

好喜歡這回的檢討會,說了對彼此的感謝、提出可以進步的細節,後續也出現新合作。

6,新計畫網站報價

這是怪奇後續合作之一,也報了價。很幸運有團隊幫忙處理提案,我想,一人是接不了這麼大的案子,有團隊真好。

7,室內設計採訪暫緩

原定的採訪,因為受訪者年底太忙而取消,可能延遲至明年重啟。

已經習慣每個月都去台北採訪一次,蠻可惜的。不過也空出更多時間,可以緩緩處理手頭其他案子。

8,Podcast 錄製邀約

自從上回體驗後,我還蠻喜歡錄 Podcast 的。昨晚逛完書店後,收到一則錄製邀請。尚未回覆,還在猶豫中。

9,鬼滅之刃 & 孤味

為了推進劇情,自己跑去看了《鬼滅之刃》,看完沒什麼情緒,就只為了推進劇情。

《孤味》則不一樣,過程中,一直思考著「放下」的意義,最後一幕也哭了。我就不劇透,推薦女生、女兒、姊妹、媽媽、阿嬤進戲院看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