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8, 2021

放下部落格一個月

在蘭嶼寫 7 萬字人物傳紀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一個月不見,你的工作和生活還好嗎?

部落格有一個月沒更新了,主要是兩個原因所致:壓力、蘭嶼。

什麼壓力呢?我在這一個月之間,和合作夥伴共寫了 7 萬字人物傳記,原定 5 萬字,不慎手滑多寫太多。

由於傳記時程壓力,加上其他接案工作,而沒有心力寫部落格,便擱置至今。

昨天馬拉松開了 4 個小時會議後,工作總算都告一段落,這才放鬆了心,早起寫了這篇文。

在疫情爆發前,我在蘭嶼待了六天。每天的生活和平時沒兩樣,醒來時間有 1/3 至一半在咖啡廳或民宿趕稿。回想起在蘭嶼的生活,印象最深的,竟是手拿筆電,去了三次的戶外咖啡區。

在蘭嶼各處,我總能聯想到家鄉基隆。沿海城市,總是長得相似,只差蘭嶼海鮮較少,人情更厚。

記得有天夜裡,我騎車到蘭嶼小區買消夜,路邊一位面帶微笑的男子正在炭烤。我點了幾樣烤物後,沒看到價目表,便問多少錢?男子算了算後報了價,又面露忐忑地補了一句:會不會太貴?

突如其來的問題,讓我無法招架。我胡亂搖搖頭回了句:還行呀。老闆再度展露陽光笑顏,想要請我吃辣椒。雖然我在三表示不敢吃辣,他仍堅持不辣,要我嘗嘗。

結果辣爆。我趕緊到隔壁買了水猛灌,嘴裡辣到連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,零碎笑罵了老闆幾句,拿了炭烤狼狽騎車回去。騎車過程,老闆的笑聲迴盪在蘭嶼的深夜裡。那天,似乎是母親節,老闆沒事外出賣炭烤幹嗎?

再見了,滿是工作回憶的蘭嶼,還有一位正義感十足的民宿老闆,改天再聊他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