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7, 2021

前端實戰接案作品:策展網站製作過程

小王子的藝想世界 75 週年特展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8/24(二)晚上 20:00,我在晚餐後收到《小王子》策展網站的製作邀請。我在一兩年前,曾與這位業主合作,製作國外烤爐募資的一頁式網站。

這次的需求,是希望在 10/7(四)前,完成《小王子》網站設計與工程製作。

當時我剛接到印尼貿易商的官網製作,恰好和長期配合的設計師都正忙該案,有些擔心無法順利完成委託。

於是我在個人頁面中,發文招募工程師、設計師。並在有幾位候補名單下,答應《小王子》案委託。

新設計師


在篩選設計師履歷後,我呈交幾位符合《小王子》風格的設計師作品集,最後對方選擇了靜。

這是我第一次和靜合作,她是我長期配合設計師力推的對象。靜完成設計後,向業主展示、說明設計理念,靜設計的網站風格相當符合《小王子》調性,業主方幾乎一次過關。我心情極為驚喜。

9/22(三),我收到 80% 的設計稿,其餘 20% 需要等素材到位;9/27(一),我交出第一版網站,也順利通過,幾乎無修改。

在 10/7(四)前幾天,網站素材陸續到位。我們最晚的一天,忙到半夜兩點多還在討論工作。我當時不覺得累,倒是有些懷念過去和同事奮鬥工作的日子。

接案後感


寫下這篇文的現在,網站已經上線,只剩 5% 左右的收尾工作,以及近半年的網站維護。

這次案件的小插曲,只有因授權關係,網站素材延遲與多次調修。原以為時程會來不及,幸好還綽綽有餘。

過程中,配合對象都親和友善,報價也漂亮,也幸運遇到優質設計師,非常期待下次合作。

這是《小王子》網站連結,以及各平台購買連結: PCHOME 旅遊博客來kkdayKLOOK ,歡迎看展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