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4, 2022

重獲新生的下半年,大人也不能全都要

三項新體驗,一個突破與新生活,五個放棄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若看過我前幾篇文,會知道我多麽期待下半年的生活。對比上半年的工作地獄,下半年開頭,我嘗試了好多新體驗,做了一大突破,同時也為一個決定而放棄許多事。

有哪些新體驗?昨天買了人生第一支蘋果手機,也換了從小用到大的電信商。因此昨天玩了一整晚 Clubhouse,補回當時無法參與的遺憾。

前些天,我申請台北的一日共寓(Co-Living)體驗,那裡有錄音室、辦公空間、廚房、內外餐廳、投影放映區。外向如我,認識新朋友很容易。原打算藉機去台北住一個月,但發現另一個更有趣的機會,而更換目標。

找回好朋友


趁著這段時期,我總算鼓起勇氣做了這些年來,一直想做的事:找回一位好朋友。

幾年前,我和朋友因為一件事,而失去聯繫至今。這是我心底一直以來的遺憾,時常想著該怎麼踏出聯絡那一步?但總為自己找藉口而沒做。

而前些天,我坐在電腦前想了好久,終於寫了一段話給他,為這些年道歉,並邀約吃頓飯。他收到訊息後,同意赴約,我開心好久好久。

想要挽回一段關係真是好難,這些年「在乎」的力量不斷催促著我,要我記得這件事,終於在今年踏出這一步。現在想想,心裡還是覺得好激動。

從未有過的長期離島生活


近三天,我又做了一個蠻大行動:八月到蘭嶼當至少一個月的環保志工。

這決定最先衝擊的是我的工作、合夥與生活。

幸好在工作方面,我幾乎都能遠距進行,近期還接到一個網站大案,幸好時程寬鬆有餘裕。我為解後顧之憂,才更換成蘭嶼唯一有信號的電信商,新手機則是為紀錄蘭嶼生活用,能拍些短影片。

合夥方面,我已經和部分夥伴說明,遠距會議與工作沒問題,實體工作就得麻煩夥伴多幫忙了。

生活方面就可惜許多,我無法參與老媽生日,不過禮物準備好了;可能無法參與今年花蓮海或活動,要再跟朋友商量;今年基隆中元祭不能參加了。

我為了這些放棄的事,考慮好久好久,幸運的是,工作與合夥幾乎不受影響。並且心裡一直有聲音說著:「這次的新體驗,是下半輩子的一大養分。」我便就這麼決定了。

既然已經決定去蘭嶼待好一陣子,若身邊有蘭嶼考察、田野、訪談、談合作的需求,可以跟我說唷。

我在蘭嶼的工作內容,會是導覽、舉辦工作坊與市集、顧雜貨店等,相當適合外向的我。剩餘時間,要同步體驗新生活、接案賺錢、學新技能。希望我到蘭嶼,仍能保持自營接案的自律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