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15, 2020

離職第三週

遍地發展的開始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前言


這周開始,已經漸漸沒有平日和假日的分野,平日睡到九點十點起床,不是寫文章、就是出門找人談案子或玩樂,而目前談的兩個長期合作,如果順利跑起來,至少就能生存了。焦慮感也能消弭一些。

此外,和朋友出外踏青、定時寫文章,也帶給我充實及信心感。辭職到了今日,所得的收穫已經大大超出先前想像,也很幸運認識這一路上的貴人,以及願意嘗試並努力的自己。

朋友聚會


上週末和一群朋友到河濱公園騎腳踏車,前一晚則開車到大尖山看夜景。這是一群認識十多年的高中朋友,大概這輩子都會混在一起了吧。

在周間,則到台北找兩位工程師朋友吃飯,在聊天過程中有感而發,寫了這篇〈領薪水和自己賺錢的差別〉文章。

此外,在網路認識了一位對哲學有興趣的朋友,之後可能會參加他們的哲學討論團體。

資訊顧問


有位先前跑新聞時,認識的 NGO 負責人,他看到我的貼文後,便邀請我到他們組織聊聊。

由於他們缺少資訊相關人員,為了架設一個複雜網站,需要有人代表組織和廠商談,便找到我了。

這周完成報價後,就看下周後續怎麼談囉。

臉書粉專開設囉


西打藍 Siddharam 粉專開設囉,歡迎對我文章有興趣的讀者,可以去粉專一同互動。

粉專的經營方式,目前預計是,每周一篇離職週記,還有數篇人生思考、離職接案所得的文章精華,粉專發文都是第一手內容,絕不轉發二手新聞。

拿到重機駕照


再經過三次的重機騎乘練習後,終於拿到重機駕照囉。但不知為何,好像沒有特別興奮,可能是取得的太容易。

聽說日本的重機駕照非常難取得,上網查了發現,日本平均得考 15 次以上才能拿到駕照,2011 年,平均則要考 29.4 次才會過。但難考的好處是,馬路上會更安全一些。

團體開會


這周的開會內容,各組分別將預算與期程羅列出來。此外,由於大家分屬不同團體,所以便一同擬定合約,將彼此的權益義務寫清楚,也把最壞的情況一併說出,包含團員退出怎麼辦、共同出資方式等。

我仍舊很喜歡這個團體,帶給我的腦力激盪、安心與成長。期待每一次和夥伴們的開會。

長期合作的創業家


這周和一位創業家碰面吃飯,關於飯後產生的思考可以參考這篇〈和創業家的一頓晚餐〉文章。

除了談好合作方式外,也準備一起找位後端工程師幫忙,目前則是用 Tower 來管理工作進度,也算新認識一款 Apps。很期待接下來的頁面功能開發。

持續寫文章


這周的事情較多,文章有點更新不上來,只差幾篇就趕上進度,趁著這周團體不用開會的空檔,來好好寫文吧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