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9, 2020

離職第八週

爬的山多、工作也多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感謝有離職週記


每週寫週記挺有趣的,當你重翻第一週的煩惱時,會發現那些煩惱幾乎已經微不足道了。而那些興致沖沖想做的事,要不變成日常,要不就早早被我拋下。能從第一週一直做到現在,並仍然保持熱情的事,最令我驚嘆。例如寫部落格。

這週有三天在爬山,同時每項工作都正式開跑了,導致這週的部落格文章減產,竟然只有五篇(含週記),但多點時間沉澱也蠻好的,如果硬是要寫,可能原本有趣的事,就會變成無聊的例行公事了。

最後,還是很想去外縣市走走。想要實現邊玩邊工作的願景。

爬山狂熱


這週爬了好幾座山,第一組是孝子山、慈母峰、普陀山,各爬十幾二十分鐘就到頂,都是屬於坡度很陡的山形,尤其是孝子山,雖然最短,但最可怕。

普陀山。

再來是很少人爬的石筍尖山,位處孝子山附近,登山口相當隱密,大概爬了四十分鐘才攻頂,路程一半是階梯,一半得拉繩子上山,非常具有挑戰性,是近期爬過最喜歡的山。

石筍尖山。

另外還去內湖爬了剪刀石山,因為天氣開始熱了,爬起來很耗損體力。沿途跟終點的風景不錯,金面山另一側出口的環境則很清幽。

剪刀石山,幫網美朋友拍照。

最後還有姜子寮山,爬了一個多小時才攻頂,之前爬過一次起霧的路程,很美。這次天氣較好無霧,但比起前幾座山,姜子寮的風景的確無趣了些。

採訪創業家


可以參考《採訪工作日常:一日採訪三位創業家》,採訪的過程非常有趣,但回家後就得認真整理採訪記錄。預計下周還有一位需要採訪。

程式教課


之前密我想學程式的臉友,已經正式開始學囉。不過他還有正職,所以能運用的時間比較零碎,要能自律是他最大的挑戰。

桌遊:推理事件簿


為了年末基隆的活動企劃,我和夥伴們玩了一款新桌遊《推理事件簿》,遊戲靠著掃描 QA Code 來找尋線索,包含尋求檢察官、偵探、鑑定專家的幫助,最後由破案的程度來計算分數,是一款挑戰性極高的桌遊。

基隆活動網站架構


和基隆夥伴在基隆文化中心的咖啡廳開會,一起討論網站的風格、登入方式、版面內容,預計在一兩個月後開始動工。

朋友來我家慶生


我家有不同層樓,我住在三樓,但三樓客廳從以前就沒在使用,最近是突然買了沙發,然後為了朋友慶生,所以才去 IKEA 搬了桌子回來,也為了擺飾好看,我還特地挑了盆網紋草擺在桌上。

慶生當天,我去和平島買了奶油貝、沙蝦回來烤,晚餐我們則叫了肯德基外送,買了金派甜點當蛋糕吃。期間玩了德國蟑螂和誰是臥底,還看了《超夢的逆襲》,這天好輕鬆、快樂。

創業團隊討論網站 mockup


周末和創業夥伴通電話,一起確認官網首頁的 mockup,做了一些調整後,預計周一設計完稿,就會進入工程的部分了。

周末的基隆社造會議


因為和基隆夥伴合辦活動的關係,才特地參與市府舉辦的社造研習。最大的收穫,是更知道我們辦活動的目的,而不僅關注活動本身。

部落格文章延遲


這週包含離職週記,只有寫五篇文章,主因是爬太多山,以及工作開始進行的緣故,導致沒有太多力氣可以寫文。但其實沉澱一會兒也蠻好的,每天一篇的壓力會讓自己有點為了寫作而寫作,希望下禮拜能更好的運用時間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