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5, 2020

離職第十週

撰文方向|粉專調整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撰文方向|粉專調整


不知你有沒有注意到,上週粉專幾乎沒有發文呢?

因為發生兩件事:

第一,我花了不少時間修改採訪稿件,幸運的是,過程中夥伴給了我非常寶貴的文字建議,所以更改稿件的同時,也學到不少撰文的技巧,並打算應用在日常的發文上。

另一方面,我也想更明確訂定粉專發文的主題,所以在收斂後,決定聚焦在自由工作者的省思上,因此花了不少時間調整與思索,當然,還是會有些喜歡的主題如愛情、書評存在。

第二,為了有充足時間寫文章,我打算只在星期一到星期四發文,試試看效果如何,看能不能提升文章品質;在減輕壓力的同時,也有了更多修改文章的時間,每次的修正,相信都能讓文章表現的更好。期待新的開始能讓粉專整體品質有所提升。

1,創業團隊工作

這週任務是修改及開發首頁、關於頁面,另外也終於談好報酬囉!採取形式也蠻特別的,是每兩週固定收費一次。

另外也接兩個案子進到團隊,但因為夥伴最近忙著舉辦線上課程,所以接案的事情將會緩緩。

2,採訪文章交/改稿

「改稿」這件事,算是這週最大的收穫之一。

因為稿件大改,才有機會重新省思過去的文章寫法,要怎麼做才能寫的更好。

尤其是得到「問題意識」的概念,如果做得夠確實,將會讓文章更有連貫性。

而稿件大改這件事,並沒有影響合作關係,除了原本合作外,接著新的一輪採訪也要開始囉!

3,案子發包

最近又有新的案源詢問囉。

而因為創業團隊也有外包接案的服務,所以現在接到案子,也會轉發給團隊安排。

當然,目前前端開發還是由我出馬,除非真的應接不暇,才會請其他工程師幫忙。

4,無結構團體

這週六日都在「無結構團體」中擔任小幫手。「無結構團體」是什麼呢?

它有點類似團體諮商的形式,沒有主題,會由一位帶領者帶著大家討論彼此間的互動,並放大情感。

特別的是,活動過程中,會有三項規則,包含:團員間不能有肢體接觸、不能離開座位、準時開始與準時結束。

同時團體成員之間會形成新的關係,在團體結束後,關係只會存在團體中,不會顯示在外,當然團員也不能透漏任何團體內容,以及過程中發生過的事。

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再詢問我,不過應該會幾個月才開一團,畢竟這個過程會非常耗費心力,需要幾天後才能舒緩情緒。

5,實境解謎:制裁者

基隆在地團隊除了開會外,還一起去玩了「制裁者」這款實境解謎。

這遊戲的解謎趣味性,和「捷運尋寶」一樣好玩,是我玩過最好玩的兩款實境解謎之一。

活動地點在台大附近,不會走得太累,活動時間約四、五個小時左右。

6,五月雪

週間特地跑到瑪陵坑看油桐花,記得前幾年這裡還飄過雪。

7,部落格文章

這週如我前述說的,因為一些事件,所以沒花太多時間寫文。但相信經過改變後,以後的文章品質會更好。

8,心情

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寫文章,因為其他工作關係,雖然過得充實,但心裡一直心心念念想寫些文章。

另外再參加完「無結構團體」後,更加篤信自己還是更愛「哲學諮商」,如果也有喜歡的朋友,歡迎一起來交流!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