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, 2020

離職第十四週

有魅力的新朋友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魅力新朋友


這週印象最深的兩件事,一是不停處理採訪後的記錄,連續三天處於一起床就工作,直到睡前還工作的狀態。

另外則是在創業團隊聚會,認識一位自由工作七年的夥伴,竟然還小我一歲,她的生活圍繞著藝術與靈性,我們聊了快兩小時,從催眠聊到哲學,又從創作聊到家庭,這讓我短暫脫離工作,進入新的世界觀。

認識充滿魅力的人,會讓生活多開幾道縫隙,湧入新的氣息與滋味,他們就像一道遠方的風。期待能相遇更多沁人心扉的風。

1,採訪設計公司

這是第二次來訪,採訪兩個小時,回去花一天時間把採訪紀錄寫好。

有了採訪紀錄,之後寫稿會非常容易,但不急著寫稿,而要先處理另一件案子。

2,大學院所,新合約與採訪紀錄稿

這週花了三天,整理大學院所的採訪。同時夥伴也重新規劃付款方式。之前是專案事項完成後撥一次款,現在則是按月支付,但總額是不變的。

3,創業團隊官網手機版開發

上週設計師終於畫好設計稿,我便撥了兩天完成官網手機版。比起採訪寫稿,網站架設算是輕鬆。

4,基隆團隊創作組開會

因為時間越來越近,核心遊戲要著手開發了。這次開會是跟創業組同步進行,盡早定下核心內容,接著讓網站設計師動工。

5,藝文團體網站架設

之前談過架網站的藝文團體,他們的紓困經費終於下來囉,其中一項就是做網站,只要在年底前完成就好。

7,拒絕一件臨時網站開發案

剛離職時,有線上面試一間網站接案公司,前幾天密我,問有沒有空處理八頁網站切版,急件。

但因為事情有點多,怕耽誤人家的時間,所以很快就拒絕了。

要當自由工作者,一定要學好拒絕這件事,不然只會誤人誤事。

8,認識與回覆粉專朋友

最近粉專回覆不少,有一位臉友很有趣,她除了是自由工作者,也跟我一樣是基隆人,同時再接網站設計。直覺認為會有不少共同話題,所以打算等天氣好些,約個時間一起外出工作聊聊。

9,文章分享社團熱烈迴響

前幾天寫的《自由工作者日常,20 件很小的事》分享到遠距工作者社團後,跟不少自由工作者產生共鳴。挺喜歡這樣的狀態氛圍,世界一下寬廣了好多。

10,專欄文章難產

上週提到,有新媒體找我寫兩篇專欄文章,但目前只寫好一篇,我會加緊腳步完成。自認第一篇寫得挺有趣,期待跟大家分享。

11,創業團隊小酒會

不知不覺,創業團隊的規模越來越盛大,這次參加聚會的有十個人,如果加上缺席的兩人,就有十二位夥伴。

聚會中主要和前同事聊了不少個人品牌的想法,跟他學了聯盟行銷的概念。

另外則是開頭提到了新夥伴,我就不多讚美她了,期待下次的一期一會。

12,部落格

不得不說,粉專和部落格很不一樣,粉專的留言與私訊,回饋很直接,但它的變化有限。

最近接觸了聯盟行銷,發現部落格 / 網站的可開發性還是高很多。但目前不打算做聯盟行銷,想把精力放在寫好文章上。現在的日子已經很理想了,不多也不少,工作或許可以在少一點點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