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21, 2020

離職第十七週

和其他 SOHO 認識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十月底脫離苦海


十月底後,有個最累人的文字採訪案將會結束,到時打算來重新盤點工作。目前打算只留每月一次的採訪、創業團隊產品開發、基隆團體網站開發,其他時間就來做點有趣的事。

最近透過粉專 / 部落格認識不少接案同好,這週就和一位同住基隆的 SOHO 吃飯,也和另一位 SOHO 談合作企劃,喜歡這些緣分與邂逅。

跟駿與阿麗吃早餐。

1,創業團隊開會

這週開會又有兩位新夥伴加入,有位負責社群,有位負責 UI。開會時聊了不少關於社群的想法,也越來越熟悉戴上不同的思考帽參與會議。也發現我最愛戴的帽子是藍色。

2,採訪碩士學院教授

這就是開頭提到最累的採訪案。這已經是第五次採訪了。

這次採訪時收穫的一則思考是:「學校的教育目的,是為了培養學生在某領域的終身自我學習能力。

3,完成設計公司採訪稿

完稿後,文字夥伴和我校對修正,我們總共花了三小時半溝通:「為什麼這樣寫不好?」。

雖然過程好累,又花了好多時間,但還是很謝謝夥伴願意花時間教我。他是我的文字恩師。

4,基隆團體開會

這週開會除了調整預算,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討論網站設計。但自從上上週的內部真心話後,大家的壓力也小了一些。

5,SOHO 合作

這週和一位文字 SOHO 約時間線上聊天,準備一起玩個小企劃。她說了一句感動我的話:

「我想找你合作是因為,現在很多在討論自由工作或接案的人,他們都直接拿這件事情營利,但你是很公開透明的。」

不過如果有天要讓文字工作成為全職,還是得想辦法賺錢。但還不急。謝謝妳。

6,SOHO 約工作吃飯

另一位同住基隆的 SOHO 也是透過粉專認識,我們先吃了基隆人最愛的陽春麵當午餐,接著就在貓小路咖啡工作。一邊聊著自由接案經驗,一邊玩貓。

果然是貓小路。

7,看電影首映《瑪莎莎蒂 The Planters》

湘最近接了影視公司的案子,拿了不少電影的首映票,我選擇看這部《瑪莎莎蒂》。我好喜歡裡頭的怪誕氛圍,除了畫面美,也沒有套版電影的公式劇本,挺適合非主流電影愛好者來觀影。

8,爬一半的半屏山

這週是久違的爬山,原本怕天氣熱想約清晨,但自知絕對爬不起來,所以就跟阿麗約了下午三點出發。但天氣還是好熱,又沒風,所以只爬了一半就果斷收手,回程吃個九份芋圓消消火。

半屏山與我,總感覺圖會動。

9,研究電子報、買網站 Mail

這週研究了電子報,打算之後用更親近的方式和你們交流。

先前透過秘密通道的來信,我都是用個人信箱回覆,而今天買了網站 Mail,之後來信就改用它來交流囉。

新 Mail:frank@siddharam.com.tw

嘗鮮訂閱:

10,寫部落格

這週發生太多事情,寫作靈感源源不絕,往往是工作完後為了放鬆,就寫了一篇文章紓壓。所以這週早早就把下週份的文章寫完了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