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27, 2020

離職第二十二週

工作與生活,不過時的議題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工作即生活


週日中午弄完稿件後,急迫工作都告一段落,我放了鬆。看書、看 yt、出門買午晚餐,連部落格都沒寫,只想休假。

最近,常常體會自由工作者的「工作即生活」:不用上班,卻也沒有休假日。

反過來說,是平日很幸福,工作自由彈性,假日則得工作,工作與生活平均分攤。

部落格、粉專,是我對外聯繫的方式,結交不少對「工作」有感的朋友,和你們分享所思所想,成為自由接案近半年來的習慣。

看見你們的回饋,讓我與世界同步,不斷反思、改變我對工作的看法。這日子竟然過快半年了,不像過去入職時,大概工作兩、三週就膩了。自由接案這件事,還是覺得挺新鮮。

1,室內設計官網開發

完成手機版頁面,將數百張圖片上傳圖床,分類放在網站後,遞交給客戶。等客戶確定,就剩下網站佈署及簡繁轉換。希望八月順利結案。

2,室內設計公司採訪文章

完成四篇採訪文章,八月中再繼續寫四篇。

3,院校採訪邀約

這週約了六位受訪者,這週採訪兩位,下週會採訪四位,及另一位面訪者。

4,基隆團體開會

認識一位全能工程師,機器學習、iOS、後端都精通,願意協助團隊開發網站,總算可以放下些重擔。

5,娛樂們

和朋友到大坪海岸看海豹岩,吹風摸水,晚上到深澳漁港晃晃,隔天唱歌放鬆。在基隆的日子,平凡溫暖。

大坪海岸。

6,部落格

寫的文章,都是日常關心、在乎的話題,這週寫了威力彩和房屋有關的文章,挺跳的。

最近,開始把日子想遠了些,幾年後想做什麼,又該做什麼,當思緒回到當下,又心笑著好好過日子才重要。誰知道三年、一年、半年、一天後,會發生什麼事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