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2, 2020

離職第二十三週

接案與經營個人品牌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工作新進展


近期的天平重心,從經營個人品牌,傾斜到接案工作上。意識到這件事,我選擇讓它發酵,看這新發展帶給我的改變。

接案工作,為我帶來更多想法與學習;經營個人品牌,是將這些收穫整理後輸出,真正內化成自己的技能。

協調好兩者比例,建立適合我的輸入 > 整理 > 輸出,讓我在自由接案路上,一步一步踏紮實。

1,形象網站頭期款,電腦版開發

每當收到頭期或中期款,就代表新工作要開始了。

這次的業主是在美台灣人,請我們做款形象網站,這是夥伴接洽來的案子。夥伴留美、在中國創業過,現在回台灣創業,合作設計師是中國上海人,挺有趣的多方組合。

2,創業團隊線上開會

之前沒我的事,許久沒參與會議,這次用 zoom 討論影片流量的限制問題。

3,院所採訪,寫文章

電訪兩位教授、一位法官、一位科技業主管,完成一篇 3000 字初稿。還是好喜歡採訪工作。

4,基隆團隊開會

這次會議有點匆忙,開會後要趕回家準備電訪。

開會心得是,和單位的「協商」與「妥協」,是技巧,也是令人疲憊的事啊。就像買房時一定得殺價,在台灣沒有不二價這種事。

5,幫寫租契

幫親戚寫租賃契約,談了新一年期的租金。景氣不好,調漲租金就有些尷尬。

6,多重網域帳號小烏龍

部落格的網域是在某平台購買,有趣的是,這平台竟能允許相同帳號註冊,只有 pin 碼不同。我登入錯誤帳號時,發現裡頭網域都是空的,急忙打給客服才知道這件事。

7,大稻埕烤肉

朋友的工作室外很不錯,方便烤肉,且面向大稻埕熱鬧街區。

新朋友。

陽台烤肉。

8,朋友環島來

無法出國蜜月的新婚夫妻,只好先以國內 9 天 8 夜的環島解解饞。

大學好朋友。

9,部落格

寫文章,有人說持續寫下去就對了。以費曼教學法的方式,建議加上「修正錯誤」的過程,會進步更多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