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30, 2020

離職第二十七週

喜歡與不喜歡的案子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接案重要的不只是錢


這週談了三個新案子,不一定會合作,能看看別人的工作模式,增廣眼界,埋些長遠關係,都是接案所得,不一定只有實質金錢才是。

我估計 9、10 兩月,會是自由接案以來最忙時期,若能順利突破,有兩個魔王案子會終結,也要好好考慮是否延續這兩個案子,還是把時間花在其他事情上。

這是自由接案很迷人的地方,喜歡的工作,可以繼續合作,沒那麼喜歡的合作,可以改變工作方式,或就此切割。百分百工作自由度,是自由工作者的一大特色。

1,完成兩章院所文稿

距離十月底還有兩個月,還剩下 11-12 篇章節就能完成年鑑,最好情況是一週完成兩篇。每天都以《刻意練習》的方式,遊走在修改地獄之間。

2,創業團隊開會與網站開發

一兩個月沒和創業團隊開會,最近開始開發網站,意味著要恢復兩週開會一次。每次聚會都會多幾位新朋友,在快速迭代的新創裡,夥伴來來去去是常態。

3,基隆團隊開會與網站開發

九月應該能完成團隊網站,可能會是今年最有成就感的案子之一,第一次和一群夥伴嘗試遊戲網站開發,有痛有笑很疲憊。

4,劇團網站延遲中

是個遲遲延後的網站,不過還好,正式開發不會花太長時間,有機會協助朋友設計網站蠻新奇的,不過還是公事公辦,該收的錢與工作品質,都不會落下。

5,政府單位網站洽談

這是夥伴新接的案,問我有沒有空做。是個一頁式結合小互動的網站,我算是半答應,還需要等對方功能需求確定,才好討論後續費用。

6,數位學習網站洽談

這是一位親戚介紹的案子,客戶對網站沒有概念,聊過一次電話後,我決定找夥伴幫忙釐清需求,以免漏東漏西。這是一項標案,能否合作,還得看後續有無得標,算是件奇特的案子。

7,網站工作室合作聊聊

和新創立的網站工作室 PM 聊天,沒什麼強烈目的,只想打招呼認識,知道對方的工作模式,分享我能提供的資源,未來有機會就一起接案,蠻舒服的 BD 工作。

8,看《斜槓青年》一書

有些書,不用看內容,只需要知道作者是誰,就可以買了,《斜槓青年,內控者》作者 Susan,就是這樣一個作者。

果然書中內容紮實,是連貫的知識體系,工作和生活的不順,都能在一本書上找到正確方法排解,是在台灣也少見的優秀文筆與內容,也是近來最喜歡的作者。

9,九月的期待

九月要去 Xpark,花蓮度假四天,基隆水燈遊行,中秋與朋友相聚,還有上期待已久的線上思考課,彌補八月的宅日子,出遊期間我想還是會工作。

今天九件事情裡,有七件在談工作,似乎有些工作狂味道,我倒是挺享受的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