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tember 6, 2020

離職第二十八週

久違休假一日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最高效率工作中


寫週記時發現,上週所有工作都和文字有關。包含寫年鑑、採訪室內設計公司、寫部落格。

文字工作要花費的力氣,比網站開發還多,我通常會將一天中工作效率最好的時段,拿來寫字,網站開發總被我排在後面。

週日為了寫採訪文章,甚至還跟創業團隊請假,沒去開會。

幸好上週收穫提升工作效率、降低工作壓力的方法,不然現在心情一定非常焦慮,擔心工作做不完開天窗。

有興趣降低工作壓力的讀者,可以參考上週文章,以及這週持續連載的工作效率文。

1,院所年鑑

這週寫了兩章,也修改完前幾章稿,完成進度為 4/14。期待十月底前順利完成年鑑。

2,室內設計採訪寫作

上個月對方太忙,而延後一個月採訪。這回一次採訪七個主題,預計一天寫四篇文章,兩天將它解決,才好分配時間給其他工作。

3,基隆放水燈、普渡

每年基隆中元祭都像小孩一樣,會騎車跑去望海巷看煙火、看海中浮沉燃燒的水燈。

隔一天是中元普渡,道士會丟水果、糖、零錢、糕餅、麵龜,給台下的人們,跟著大家搶,有一種單純、無來由的快樂。

主普壇普渡中。

主普壇。

放水燈。

放水燈。

放水燈。

4,線上思考課

我從三年前的一本書開始,持續學習「哲學思考」、「哲學諮商」至今。現在跟著當年出書的人一起學習,期待學好這一套有紀律的思考方式。

思考,是少數真心喜歡的事情。

5,桃園放鬆一日 - Xpark

很久沒放一整天假了,雖然和朋友出遊的前兩小時,我還在上思考課,半夜回家還急忙寫了篇文章紀錄課程所得。

能有一天的假日,是九月、十月難得的清新空氣。十月過後,我想一直擁有它。

阿本家內。

阿本家外。

6,電影 - 天能

周間空檔,看了很期待的天能。看完後,不覺得燒腦,只覺得有些遺憾,還是喜歡諾蘭的《黑暗騎士》、《全面啟動》,它們帶給我的震撼多一些。

7,報警

凌晨四點,住在菜市場的我,無法忍受普渡時的半夜剁雞聲,受不了而報警。後來還是沒改善,但天亮了,各種聲音紛至沓來,我反而安心入睡。

8,部落格

工作接連而來,希望能堅持每週寫四篇文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