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28, 2020

野蠻成長

想要離家的男孩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離家自立


有位高一男孩告訴我:「高二後,我想要離開家,去和朋友住、去打工...我朋友在工地上夜班,一天工作 12 小時領 3200 元,總之,我不想跟家裡住了。」

姑且不論對錯,我挺鼓勵這看似充滿風險的決定。

我從他身上,感受到一股蠻荒氣息,也從他身上看見了自己,我就是這樣脫離辦公室,進而成為自由工作者。

最近談案子時發現,接洽對象是上班族,或是老闆、自由工作者,總能感受兩者間有些差異。

我想,是缺少一股蠻荒味。

老闆、自由工作者,都是自行打造新型態工作模式,自己決定工作內容、合作夥伴、工作時間、工作地點,甚至是收入,可以說是「工作獨立」。

當然,並非每項專業都適合自由接案,也非人人都想成為自由工作者。我只是發現,自己是能辨識出兩類人的差異。

說起來,我是羨慕那位高一男孩的。

我在16歲時,可不會有他那股勇氣,想要嘗試走出舒適圈,摸索自己真正喜歡的生活模樣。

我相信,這股勇氣會帶他走得更遠,比起同齡朋友見到更多風景,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。

摸索途中,或許有挫折、受傷,但那都是生命的趣味與真實啊,父母不能保護他一輩子,不如讓他早點跌倒流血。

好期待他高二那年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