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16, 2020

離職第三十八週

認識新朋友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流連台鐵的女孩


平日,我騎車到台北,和一位新朋友 L 見面。為什麼和她見面?因為她正過著很有意思的生活。

L 喜歡旅行,她為了在各個地方流浪,選擇跟台鐵約聘,每年不定期轉調地區,環遊台灣。

現在的她,正在台北工作,並租了房子,透過「沙發衝浪」認識各地新朋友。

除了正職,她有花藝專業,偶爾會幫企業開班授課,教授花藝技巧。有時,副業賺得比正職還多。

好喜歡認識有趣的朋友,她可以說走就走,享受自由,過著非典型、高彈性的生活方式。

1,高遠新村文章完結

三個禮拜,完結了一件基隆在地採訪案,真希望多些基隆採訪,讓我更熟識這片家鄉。

2,創業團隊網站開發

日常開發,依舊在修整版型。

3,局處網站設計

設計師終於完成所有畫面,也是三週左右完成,接下來換工程師出手。

4,局處會議邀約

很幸運受邀參與局處會議,期待日後深入參與專案。

5,劇團網站設計討論

估計下週,就得開發完網站,需要留時間給朋友做結案報告,好多工作都在 10 月開始,11 月結束。

6,三堂情緒課

這次聽了恐懼、憂慮、憤怒三堂情緒課,因為是錄音重播,無法參與討論,只能透過自己揣摩來重新認識這三種情緒。預計會專文討論所學。

7,錄製 Podcast

受「自由工作研究所」版主之邀,遠端參與 Podcast 錄製,有興趣可以搜尋該版,聽聽我和一位有 20 多年接案經驗的前輩,共同探討接案眉角。

8,逛華泰名品城

和老朋友們相約,一起逛了華泰,好久好久沒逛百貨,認識了些名牌,雖然逛了一整天,卻沒花錢買。最大原因,是不想再堆積衣服,覺得以前買夠多了。

9,認識花藝接案朋友

如前述所說,也難得自己從基隆騎車到台北晃晃,邀約這位第一次碰面的朋友聊天,期待看她的副業成長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