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23, 2020

離職第三十九週

遠距工作新機會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來自南美洲的邀請


有份遠距工作機會出現,你會答應嗎?

前幾天收到一封信,提供我一份遠端工作職缺。

創辦人是台灣人,公司登記在南美洲,不知何故看見我的部落格,邀請我加入團隊擔任工程師。

有意思的是,他們是新創公司,採分潤制度,每半 / 一年計算一次收益,最快半年領薪水。

和創辦人談完後,我也猶豫一陣。後來是透過制訂合約,有了保障後才答應。當然,這仍是我眾多兼職的一部分,並非全職,只是型態較特別。

這和一般定義的工作很不一樣,不但是遠距工作,薪資期也拉很長。

雖然還沒正式工作,不知道最終結果如何。但若我從未嘗試,怎麼能參與過程、得知結果?

而且這是份異國創業,行銷方式、公司型態、產品開發方式,一定和台灣有很大差異,很期待打破舊思維,在不能出國的時候,透過科技出遠門。

有份遠距工作機會出現,你會答應嗎?

1,創業團隊網站開發

團隊網站幾乎開發完畢,下一波開發期,要等設計師完稿再繼續。

2,劇團網站開發

這次合作,是由劇團成員自行設計網站,再讓我開發。下週就要結案了,期待成果。

3,國外遠端工作簽約

如前述所說,也發現機會是如此多。能持續寫文章,深耕自己的專業,很容易會被人看見。

4,高遠新村遊記

上週完成所有稿件後,只剩一篇高遠新村遊記。

這次跟著在地導覽走一回,先前採訪的內容,也逐漸與實際地景融合了。

5,製作文章內圖表

一直以來,我都盡量避免「設計」工作,但為了製作年鑑,還是得親自操刀圖表設計,我還是請益設計師朋友較為保險。

6,遠距工作演講

有位網路認識的朋友,邀請我明年到學校分享「遠距工作」,好久沒演講了,期待。

7,住一晚帳篷

週末和朋友到大甲住一晚懶人帳篷,不需要自己搭篷,還有供應熱水、冷氣、BBQ,根本是假露營、真旅遊。

好友團聚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