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6, 2021

兩個月以來,首次上台北採訪

連訪八位創業家以後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這幾天,是睽違 2 個月以來,首次上台北採訪工作的日子。

與過去最大的不同,是我感受到客運、捷運上,幾乎靜謐無聲。

我想,最大的原因,應是疫情所造成的恐懼。

通勤車上,大家很有默契地一致無聲,就連移動身體發出的聲響都少。

這讓起了大早通勤的我們,擁有寧靜舒適的片刻。

剎時,覺得在台北工作的人很辛苦。

得一面承受工作壓力上班,一面恐懼周遭看不見的病毒。

這時才體認到,能在自家工作,是一種幸福。

採訪工作

今天的工作,是採訪 8 位公司創辦人,連訪 4 天,共 30 位。

這次的採訪對象,有一間是男性創業家代表,兩間是男女共同創業,五間是女性創業家,都是年營業額五百萬以上企業(多數破億)。

其中一位女性創業家的氣場,特別令我印象深刻。我幾乎沒有提問,她就將品牌理念、企業經營說得清楚,有條有理。

採訪過程中,我也幾乎被每位創業家說服。採訪一結束,我就想上網查詢、購買他們的產品,從他們身上,我感受到說好自己品牌故事的力量。

雖然採訪工作有趣,然而在等回程車的路上,又一次感受到通勤的疲憊。

我需要穿著長褲、襯衫、鞋子,揹著內含電腦的包包,在盛夏季節的大街上走趕著。

突然間,我欽佩起身旁路上的人們。能夠一周五天,穿著整齊得體,準時早起上班。

我又一次確認自己的心意,看清自己已難以回到通勤上班的生活了。

我還是想趁著記憶猶新,寫下這篇記錄。至於創業家的故事,之後會登在專刊,屆時再來分享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