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1, 2021

自由工作者日常

歷經一日教學、debug、報警、認識朋友的魔幻時刻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今天,就像過了三天一般,仿佛歷經魔幻時刻:教學、debug、報警、認識新朋友...

早上工作時,似乎一切正常。

我一起床,和朋友 D 約到朋友開的早餐店吃飯。嘴角留有香辣細麵的餘味間,我們換到了摩斯,我邊教 D 寫程式,邊修改 POS 系統的 bug,也趁機摸了 canvas 套件,為新一個案子做準備。

午餐時間,我們買了基隆最好吃的魯肉飯,到另一位朋友店裡邊吃邊聊。吃不到半小時,我趕場到社區大學,與設計師、副校長談網站案細節。

至止,都挺正常,如一般自由工作者的日常。

談完案,我回家休息一會,看看 NetFlix 影集《流行大百科》。待不到兩小時,老媽喊我到家裡吃飯,我下了樓準備騎車時,意外發生了。

我走到摩托車前,發現右後照鏡憑空消失,左後照鏡幾乎斷裂。我抬頭看看周圍,幸好有一台鄰居裝設的監視器,當下決定報警處理。

警察沒多久就來,調閱監視器後發現,監視器早已停運多時。警察讓我先離開,等他消息。

到老媽家後,我想著最近有和人結怨嗎?還是單純意外?我毫無頭緒。沒多久警察打來,表示查不到。我心想:算了,就當學個教訓。

騎著一台少了後照鏡的車,也不是辦法,我到熟悉的修車店處理,老闆表示需要調貨。

等待期間,我釐清思緒,到商店繳萬金石、渣打馬拉松費用;同時接到朋友電話,希望我明天陪他註銷公司。頓時,有種人生被總總事件帶著走的感覺。

過沒多久,老闆帶著後照鏡回來。我來這間店好幾年,看著這位年紀和我差不多的老闆,突然和他聊起來,我們倆人在晚上十點多的寒風夜裡,站著聊快一個小時。這時,總覺得適合來根菸,可惜我不抽。

聊著聊著,突然領悟,摩托車被弄壞也不一定是壞事。

發生壞事,我才了解警察的辦案流程,也認識這位大我一歲的修車店老闆。

回家後,我趕緊處理工作,迅速看設計師的初稿、修理新的 bug、又和 D 約明天的教學。

並在一日結束之際,寫下這篇文。

經歷中間插曲,我又一次體認看見事情中性的重要。即使發生壞事,其中也必有好處。

這不,讓我有了靈感,久違打開部落格,寫下許久不見的自由工作者日常嗎?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