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7, 2022

自己選的新年壓力

新一項遠端工作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新年開工後,我接了一項半正職工作,才剛過一兩天,我就體會到它讓我得到與失去的體驗。

先說說,為什麼會是「半正職」?

這份軟體開發工作位於基隆,距離我家騎車只需要 10 分鐘,而我們談好的工作方式是:遠端,有需要再進公司開會。

遠端,是我工作的第一要素,再也無法接受通勤了。找這份工作的原因呢?

我一人工作久了,習慣獨自解決所有問題。雖然有挑戰性,但這接案兩年多來,覺得需要有同樣專業的同伴討論,尤其是網站開發,才能有思維外的火花。

同時我喜歡開會討論,喜歡和夥伴打拼切磋,也希望有固定現金入帳,這才找這份合約工作。

昨天到職後,我向專案負責人了解當前案件,也和全公司同事開了月會,半夜和團隊開工作會議。我有種帶著接案思維,重新看待工作的心情。並有一股想和夥伴完成任務的期待。

有趣的是,夥伴問:「有沒有興趣學後端(程式語言)?今年有想學的新東西嗎?」這些提問是壓力,也是激情。我便分享自己對 3D 網站、塑模的學習規劃。 聽起來,新工作沒什麼壞處對嗎?不。

昨晚,有位經常合作的夥伴問:「這個月檔期如何?」接著他表示有五篇文字採訪需求,詢問我的意願。

而我二月已幾乎滿檔,同時很喜歡文字工作,必須在放棄與兼顧工作品質中抉擇。

再考慮一整晚後,我對他說:「你來採訪、我找人紀錄文字、我最後撰稿。」夥伴同意了,我超開心。

除了這文字案,我手上還有兩項潛在網站客戶,一項合夥邀約,但我已經不敢聯絡,怕卡在同一時間會失去工作品質,更別說朋友邀約。就連這篇文章,我也是在等待工作空檔寫下的。

為了避開困境,我持續尋找信任的工作夥伴,以及自己培養工程師。期待今年至少有一位自己培養的夥伴,能協助分擔接案工作。

希望能順利度過二月,相信經歷過後,月底會更清楚自己心意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