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9, 2022

有工作夥伴,才能做大專案

兩萬字之間的空擋


文 / 西打藍 Siddharam

最近工作壓力大到爆炸,今天終於改完兩萬字草稿,能稍微喘口氣,明天要繼續趕三週後的兩萬字。

為了和夥伴寫這本書,前天一邊趕稿,一邊經歷三次線上採訪,兩次是跟泰國駐點高層,一次台灣。每天都以半小時為工作週期計算,至今還欠了三小時採訪紀錄未打。

而另一本書的採訪工作,很幸運找來七位夥伴幫忙,幫忙安排禮品、約訪、攝影、借放店面。

可惜昨天採訪委託行老闆沒跟到,今天趕完稿,和三位夥伴一起拜訪撈船業老闆,明天換採訪驗船師,下週暫定有兩位船長。如果沒有夥伴,我一個人絕對做不來。

記得去年一次馬拉松採訪,一天採訪四至六位企業主,那是更崩潰的狀況。

原本昨晚智利公司要英文會議,討論線上線下業務發展,由於趕稿關係沒機會參與,至今仍覺得可惜。

等這兩本書完成,就能好好做其他工作。手上還欠兩個網站還沒動工,幸好設計夥伴都在進行,後端夥伴也幫忙研究金流跟 OTP 密碼。週一談的下半年網站案,也請夥伴幫忙研究功能。

要說今年工作上最大改變,就是我更大幅仰賴分工,無論網站案、文字案,都漸漸有人手協助,能夠同時做幾個案子。

不然在兩年前,我應該不會想到自己同時能做兩本書,又有三個網站案在跑,這全都依靠夥伴,以及自己對專案管理的熟悉。

這次雖然有夥伴幫忙,自己還是投入很多時間工作,有點怕了。這份恐懼感,希望一直提醒自己走慢一點。




閱讀量




聯絡與合作


有文字採訪、網站開發,或是諮詢需求,皆可至個人網站參考作品,並聯繫 IG

或是想分享心情、聊聊天、交朋友,可以來秘密通道找我唷。

Email: frank@siddharam.com

訂閱: